暮尽

没什么好说的

【忘羡】魂跃万代(第一世)--生如逆旅

宫斗权谋abo(年上)


生如逆旅--13

————————————

魏无羡在还是才人的时候就和绯烟宫

的坤泽们玩得很好。


有个叫崔榆的女才人让他记忆深刻。


她很喜欢蓝忘机。


在绯烟宫的时候,崔榆就把她从小到

大的珍藏给魏无羡开了开眼界——全是

蓝忘机的画像,他闲暇之余作的诗文

和曲赋。


典型的迷妹一个。


而魏无羡在卷宗中也格外留意了崔

家。


崔家的政治立场不好直接表明——崔夫

人和将来要继父之位的儿子很明显站

邵氏,而现在的崔大夫和其女崔榆则

更偏向于蓝忘机。


这家子人不团结呀。


既然如此,让崔大夫彻底在朝廷上表

明站在蓝忘机这边,崔夫人和她儿子

也也不能拿他怎么办。


而法子嘛,让崔榆晋升为妃就好了。


刚好她也喜欢蓝忘机,也算给她成了

个心愿了。


魏无羡立刻把自己的想法让韦维传递

给蓝忘机。


蓝忘机答应的倒是很快。


魏无羡有点不是滋味起来。


果然乾元就是见一个爱一个!



韦维看着魏无羡兴高采烈地给崔榆写

信,什么话都没说。


这家伙,不狠点心他是不会知道人心

有多险恶的。


崔榆欣喜地看着镜子前盛装打扮的自

己。魏无羡前脚刚传信告诉她消息,

后脚公公就过来让自己今晚要侍寝

了。


她感觉心里像炸开了花一样,十几年

来从未曾这么开心过。



但不是每个坤泽都会有和魏无羡一样

的待遇。


蓝忘机依旧只是和崔榆单纯地躺了一

晚。


而在邵贵妃得知蓝忘机一连在云梦宫

呆了七天,甚至还同魏无羡一起批阅

奏折时,再也定不下心了。


她派暗衣监视了魏无羡好多天。


韦维早发现了,但她执意要让魏无羡

吃点苦头,也没把这事告诉他。


终于在看到魏无羡和崔榆来往尚密

时,邵贵妃决定要开始动手了。



亥时。


崔榆平时养生 在这时早已入睡。可今

天却是怎么也睡不着。


她脑海中一直重复着今日邵贵妃对她

说的话。


“陛下是不是并没有宠幸你?只是第二

天给了你一个封号而已。”


“……娘娘如何得知?”


“呵,别说你,怕是这后宫三千,真正

被皇上标记的寥寥无几呢。”


“可,为什么?陛下看上去,并不讨厌

我。”


“不讨厌不代表喜欢。你难道不知道自

始至终都只有一个魏无羡被标记过

吗?”


“……”


的确,她也只在魏无羡身上感觉得到

陛下的乾元之气……


“为什么?”


“陛下自有他的睿智,宠幸魏无羡无非

就是为了振兴云梦江氏,从而得到一

个更强大的势力。”


“所以,娘娘待如何?”


“我想让你做件事,这件事对你我都有

好处。成了,我们邵氏就少了云梦江

氏这个极有潜力的劲敌,你也扫清了

俘获爱人之心的路上一大障碍。”


“这鸳鸯壶的开口处有一个开关,你按

住它,流出来酒的是无毒的,至于平

时倒出的……”


“……我明白了。”


崔榆走下床,点了烛火,摸着摆在烛

火旁的鸳鸯壶,眼里露出势在必得的

光芒。


“所以崔姐姐,干嘛急匆匆的就把我叫

过来。”魏无羡一坐下,猛灌了一口

水,“难道崔姐姐是又被陛下赏赐了什

么书画,要过来给我炫耀炫耀?”


“无羡你又开我玩笑。我这次请你来,

是为了谢谢你的。”谢谢你的牺牲,让

我能把我爱的人牢牢抓在自己手中。


“没什么好谢的。我是看你那么喜欢陛

下,和绯烟宫的那些才人都不一样,

她们多多少少都是参着些心思的,要

么为了家族,要么就是单纯看陛下好

看,这些人都肤浅的很,哪里能跟你

比?”


“一阵子不见,无羡嘴上讨人喜欢的功

夫可是又精进了不少呢?”崔榆拿起酒

壶,倒满了魏无羡面前的酒杯,也给

自己倒满。


“来,这是我父亲前几日带给我的,我

们家特制的酒,很香很醇,你试试。”


魏无羡不假思索地喝了下去。


崔榆弯了弯嘴角,也轻轻抿了一口。


不对,不对劲。


崔榆迅速把酒吐了出来,可已经来不

及了。


血从她的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流

了出来。


“崔,崔姐姐,你怎么了?”


“哈哈哈哈哈……”

她一下就想明白了,邵贵妃哪里是要

她给魏无羡下毒,是要让她自己毒死

自己,再栽桩嫁祸到魏无羡身上!


崔榆血眼朦胧地望着魏无羡惊慌失措

的表情,“无,无羡,对不起,是邵,

邵……”


一个宫女跑了进来,看到的场景正是

崔榆浑身是血的倒在魏无羡怀里。


“杀,杀人啦!”


魏无羡一脸懵地被抓到了地牢。


————————————


评论(1)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